清廉忻师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五清工程 >> 正文

我院“清廉忻师”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1日 20:25

6月下旬以来,按照院党委全面建设清廉忻师相关部署,我院各中层党组织纷纷以多种形式开展“清廉忻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

近期以来,各党总支书记纷纷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面向本系干部师生,紧密围绕学院建设“政治清明、工作清新、干部清正、‘三风’清廉、文化清朗”等“五清工程”活动目标,开展了一次以“党风廉政”为主题的理论宣讲,引导广大教职工和同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林武同志在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要求,自觉遵守廉政准则,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七一”前夕,各中层党组织还纷纷以“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开展“讲好一个廉政故事”活动。各党总支书记通过线上线下各种形式,带头宣讲各类警示案例和廉洁典型,组织广大教职工和同学向新时代廉洁奉公的先锋楷模看齐,不断提升廉洁文化教育传播精准度和覆盖面、美誉度和实效性,引导广大干部师生进一步树立清廉价值理念、传递清廉正能量、夯实清廉思想根基。

“清廉忻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发全院干部师生热烈反响。物理系党总支书记张进表示,全面建设清廉忻师,是院党委坚持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举措,是我们各级领导干部增强防腐拒变能力的宝贵契机,将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拉紧思想高压线、扎紧言行紧箍咒,切实增强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为学院“五清工程”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经管系本科2003班葛文君同学认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通过深入学习廉洁自律等内容要求,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将进一步激励自己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马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