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忻师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六次清廉忻师建设工作推进会暨争创示范单位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6日 08:52


10月24日,我校召开第六次清廉忻师建设工作推进会暨争创示范单位动员会。党委书记、全面建设清廉忻师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勇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文玉、谭英杰等学校全面建设清廉忻师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全面建设清廉忻师各工程工作小组负责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全面建设清廉忻师工作领导小组专班常务副组长王晓丽主持。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工作推进会暨省工作专班有关会议、全省教育系统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工作推进会暨清廉学校创建示范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就争创清廉学校示范单位进行动员部署。会上,纪委书记王晓丽解读了清廉学校建设任务及指标体系,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细化责任分解进行了安排部署。学校全面建设清廉忻师各工程工作小组负责人分别对照职责,就近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介绍了近期各工程建设中的特色亮点、经验做法凝练等情况。

党委书记韩勇鸿以“持之以恒 坚持不懈 把全面建设‘清廉忻师’引向深入”为题讲话,就纵深推进清廉忻师建设,扎实开展清廉学校创建示范活动提出三方面意见。一要肯定取得成绩。我校严格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开展“清廉校园”创建相关部署要求,有序推进、扎实开展,“清廉校园”创建取得了较好成绩,也形成了一批特色亮点和标志性成果,学校廉洁思想、廉洁制度、廉洁纪律和廉洁文化有机融入了教育教学和党的建设全过程。二要优化体制机制。政治标准是“清廉忻师”建设的首要标准,要将政治建设贯彻始终,“强”理论武装,“严”纪律规矩,“实”工作措施,夯实党建“底子”,扎牢制度“笼子”,树立良好“样子”,打造清正干部,把“清廉忻师”建设与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贯通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贯彻到“2263”工作目标实施全过程各方面。三要扛牢政治责任。要坚持守土有责,建立健全“清廉忻师”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分管校领导领衔、职能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参与校系(院)联动的工作机制,同时要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领导带头,坚持文化引领,推动学风教风干部作风持续向好,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学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文 字:马鹏飞  图 片:王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