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忻师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6日 10:00

按照上级安排,9月14日,我院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议,深入剖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纵深推进清廉忻师建设。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晓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纪委委员、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干部、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刘伟同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相关通报,宣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的鲜明态度,宣示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在学院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着力推动全面建设清廉忻师取得更大成果,引领保障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全院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长期性,以钉钉子精神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一是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汲取典型案件教训,深刻内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反思是否党性不强、正气不彰等问题,进一步增强讲党性讲正气、抵制歪风邪气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做到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二是要严于律己,当好表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严守纪律规矩、不逾纪法底线的自觉性坚定性,牢记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牢记纪严于法、纪在法前,自觉接受更加严格的监督,切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定力,敢担当、善作为,特别是各中层党组织书记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做遵规守纪、带头守纪的表率,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是非、守底线。三是要保持清醒,履职尽责。要讲政治、守纪律,清醒认识“四风”问题的反复性、顽固性和作风建设的艰巨性、长期性,认真对照林武书记提出的“四对照四增强”,不断增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守好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忻师阵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 马鹏飞